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叶蓝]致盲五分钟

“蓝啊。”叶修停住步子,无奈地揉了把面前人的头发,“好好的出来跑什么步啊,在家微信跳一跳不好吗?”
 
  他宅男当了十几年,贸然捡起多久不碰的跑鞋来分外的不熟悉。却无奈于枕边人儿的软磨硬泡,拿一个野图换来受一周的罪。
  
  蓝河呢,刚开始倒是信心满满,胸膛一挺,是广东阳光里明晃晃小白杨。结果现在倒是全过霜,小白杨就蔫吧了。“明天就,说什么都不跑这么远了。”
 
  明天腰酸腿疼的,他还跑不跑都不好说,不过找个台阶罢了。叶修心里清楚,“成。”他敛眉将声抻得长,拽上蓝河的手腕便是返程。
  
  恰巧此时旁边开过一辆大货车,震得路面直颤倒也不减速,甩下有半斤沙子。车灯晃着眼,蓝河拽着叶修往旁边一闪,咕哝句什么不好听的。
  
  到了现在叶修都听不清楚蓝河用广东话的粗口该怎么翻译。从前开语音的时候便是,被他抢了野图给气得跳脚时候,常常就蹦出小半分钟的外星语来。
 
  叶修一句也听不懂,慢悠悠打字去问,“说普通话?”
 
  蓝河给他气得没辙,那位大神就又精挑细选发过来张眼神真诚的表情包过来,气就也消了一半。也想着还真是学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啊。
  
  不过后来叶修学会的第一句粤语是蓝河的名字,便是后话了。
 
  “怎么了?”他等到路上的沙尘消散些,才拉着蓝河要走。
 
  却被小男友轻轻拽了一把,那人声音侬软地唤他,有点像是撒娇的意思,“等等,我眼睛进沙子了。”
 
  叶修翻开他眼皮看看,却实在没看见沙子在哪里,只得轻手轻脚地给他吹一吹,“闭会儿眼睛兴许就出去了,没事儿,我牵着你呢。”他朝蓝河伸出手,掌心盛满月华,像是风吹上来的花瓣,顺边沿淌下去。
 
  那人懵懵懂懂伸出手,碰到他一根手指,就慌不择路地抓上去如飞蛾扑火。然后仰着脸等他牵着走,像是会自己戴上牵引绳的宠物狗,乖得好笑那种。
  
  叶修笑了下,有一句没一句跟他搭话,知道蓝河是多少有些怕。就反过来也拍拍他的爪子,然后带着他走到人行道上,踩着窸窸窣窣的落叶,蜷曲着支离破碎成一地。
 
  他又想起荣耀了。有一回野图又成为乱战,他那阵脸黑,不知道被霸气雄图还是被中草堂的流氓一把抛沙触发了致盲效果,只能在那儿傻站五秒。
  
  死定了。他定定盯着屏幕,窗外的天都快亮了,晨曦初露的颜色如同橘子汁儿,甜丝丝的,还透着点儿蓝,干净极。
 
  视线亮起的那一瞬间他看见红色的晨曦飞进屏幕。有人舞着千机伞护在他身前,回头变了战矛,说出那句话却让他刚有的那点感动化为了乌有,“蓝团,野图我们拿走啦?”
 
然后就走了,他三段斩都撵不上。
 
“蓝河大大不会怕我把你带电线杆上去?”叶修试探性地将他往电线杆上一引,拽着他的手却没再松开了。
  
  蓝河傻乎乎还往前走,眼看着就要撞电线杆上去,“叶神你要我不也拦不住?”
  
  叶修无可奈何揽他一把,蓝河就撞进他怀里去,鼻尖顶在他嘴唇。
 
  然后他们慢慢走,蓝河想着忽然就笑起来——如果他们都老了,那么有叶修在,大概也还不用再养导盲犬了。叶修的掌心温暖干燥,还有常年和鼠标键盘厮混而生的老茧,触觉熟悉至极。
  
  他们在浑浊的空气里寻找到属于彼此的气息,于是牵手牵的更紧,生怕遗失。
  
  蓝河的肩膀上忽然传来暖意,叶修将他捞进怀里抱的更紧了些,是要过马路了。而马路对面有一间亮着灯的房子,就是他们的家。
 
  “到地方啦蓝河大大。”他站在台阶上,晚风同叶修的怀抱一样环抱他腰际。
 
  他睁开眼的时候眼睛还湿润着,流光风影,草木野花都成了摇动的星球光点,而最温柔的烛火,当属叶修深褐色的眼睛。

评论(4)
热度(152)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