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叶蓝】三生树

ooc预警
来自至今没有结义的苦逼华山
————————————————

  春节回家后的叶修每天都在被各种亲戚包围,世邀赛说不上举国瞩目,也确确实实为电子竞技出尽了风头。他衣锦还乡,就被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孩子们纷纷地奉若神明。

  他堂哥家的小姑娘十四五,有这个年纪惯有的矜持和神秘,这回却难得地拽了拽他衣角,“小叔,你帮我过个副本好吗?”

  上扬的语音像小猫尾巴挠着他耳膜,举手之劳,叶修就帮了。小姑娘的号是第十区,说是跟着同学玩的,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剑客。他一看就乐,“喜欢黄少天啊?”

  “也不全是。”说起游戏的时候她眼睛也发光,“我们公会的一个高管就是玩剑客的,他特帅!”

  叶修脑海里噗嗤跳出来个小人,梳着蓝色的高马尾,炸起来的时候像只兔子。“蓝溪阁的?”他插卡登录,随便挑的正好是个战法。“蓝桥吧。”

  女孩很兴奋地点点头,眼看着就要狂吹八百字,无奈叶修已经开始看手机查攻略。最后只是问了句,“小叔你认识他?”

  刚被按灭的屏幕上露出一个笑,“嗯,我挺喜欢他——的稀有材料。”几年前的事儿还历历在目,直到现在他还愿意拿这个梗逗屏幕那头的人。

  “我说。”有回他开着君莫笑的号回第十区做活动,正好碰见小剑客,就顺手扔了个组队邀请过去。而蓝河入队后看见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刚才一翻包裹发现你们多给了我两根白狼毫,还打算要回去吗?”

  要是漫画蓝河脑袋上该滑下来豆大一颗汗珠,哆嗦着打字回复,“叶神你还记得啊……”

  叶修回复很快,“当然了,我们可是诚信交易。”

  蓝河以为他不过开玩笑,也就哈哈笑着打了句不要白不要,结果君莫笑真的站在副本门口开始翻包裹,他甚至听见叶修那边敲鼠标的声音。

  “诶,怎么还有这个。”他听见叶修笑着一声,声音羽毛似在耳膜边,经了电流带着失真的意思,却仍是撩人的。

  他打了个问号出来,叶修却只笑,说等等再说。

  然后就进副本了,心里这么吊着一块,他总想把君莫笑按到墙上,脱下他的包裹来看看里面到底装着什么。

  这么想着他甚至有一次真的拿剑锋戳了下君莫笑,那人背对着他,他戳到柔软的皮甲,很快弹了回来。“诶,小蓝同志这可不厚道啊。”带笑的声音。

  君莫笑回过头来,带着笑的眼弯,似流动的琥珀光。“咱俩现在同队,没法造成伤害啊。” 他笑,“等会出去给你杀?”

  蓝河向来有贼心没贼胆,干笑两声,走到前面去戳小怪。“哪儿能啊叶神。”他说,“我要杀你会被世界追杀的。”

  “哥挨个打。”他打怪的闲暇还可以在头上顶起个叼着烟的欠揍笑脸,千机伞晃了下,似几年前千波湖中把他护在身后的样子。

  小剑客又是一阵心旌摇曳,三段斩放出去,像是要逃之夭夭,最后仍是给了boss一套漂亮连招。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不自觉地勾起了唇,战矛形态为那人挡几下攻击。

  是要被旁边的魏琛戳了几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什么神色。面对那一连串的垃圾话他伸了个懒腰,眯眼瞅瞅他,“是啊,离脱单至少比你近了。”

  “蓝河?”魏琛确认了对象,满脸嫌弃里掩不住祝福的意思,“滚滚滚,在这儿跟我瞎说还不如快点去告白,找你呢!”

  叶修一看,系统装备刚刚掉出来,稀有材料蓝河很讲究的都没拿。大概也是因为算私人情谊下副本,不愿牵扯公会。

  “叶神你人呢?”小剑客做了个拍肩的动作,“你要是不在我就先拿了,你再上要什么我给你。”

  “在。”叶修连忙应了声,挑了几样包裹就满了,只能拿在手上。偏偏拿在手里的还是个圣职的盾牌,一手千机伞一手盾牌,看起来颇好笑。

  蓝河看他那有点滑稽的样子低声笑起来,把手里的稀有材料往叶修的盾牌上放了下摆摆样子。

  叶修也很配合,“走菜了您嘞。”带着京腔的动静,是听惯普通话和粤语的蓝河耳膜中陌生的撩拨,极好听了。

  他们俩就这般说笑些走出副本,叶修停住脚步,说一句等等哦他清下包裹。看着他扔出来几样乱七八糟的,蓝河的屏幕上忽然弹出来一个对话框。

  “君莫笑想要和你栽种一棵三生结义树,你是否同意?”

  他手指一抖,有点后悔荣耀没有个确认键。眼瞅着一棵花树在副本门口的树丛之中拔地而起,甚至摇落两瓣雪白,沾在君莫笑红色的战袍。

  “叶神你……”他轻声问去,带着点不敢确认的欣喜。

  “包裹满了。”叶修摊开手,“你看到的。”

  蓝河哦了声,转着手里的剑,讷讷片刻。像是梦里忽然上了云天,饱览危楼百尺的景色,却忽然一脚踩空,飞快地掠过许多星子和层云,在几乎落地的时候,噗的一声又悬了起来。

  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好在他没到心脏病发的年纪。

  叶修就看着他转剑,还掉了两次,忍不住勾唇。音效逼真,风吹过靡靡蓬蓬的花丛响了,盖住窃窃私语的动静。“可不是谁在旁边我都会这么正好收拾东西的。”

  蓝河好像没听见,当的一声,剑又掉了。

  后来战队又忙起来,他就许久没将君莫笑开回第十区了。这次带小侄女打游戏,他走到副本门口,就觉得有什么记忆,呼之欲出地萦绕。

  叶修手上的副本从来没有难的,不一会儿就打出来,副本门口他抬起头——花似雪,纷纷满脸的轻白。

  三生树是为了促进玩家互动,每周必须有一个栽树人来给它浇水,不然就会枯萎。他没时间回来,那树,为什么还在,自然不用说了。

  “诶,谁在这儿栽的三生树?”小侄女喜欢浪漫,哇一声叫出来。

  他没说话,目光穿过树丛,一抹蓝色身影站在那,大概是在浇水。那是他,搁置了许久的一段三生情愫,好在树不会走,人也没有。

  战斗法师跳上树去,精准的操作未曾发出半分声响来。战矛挑落花团锦簇,裁剪过的云层姿态绮丽像天使撒下羽毛,五彩光影是教堂的玻璃窗——唯独缺了另一个新郎。

  蓝河抬起头,很快便吹雪满眉睫。花瓣遮遮掩掩不肯容他看见,跳下来的战斗法师有相同的红色披风,似是故人归来。

  穿过云与雪,他归去,是自认的归乡。

评论(6)
热度(54)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