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米英】《十三发玫瑰》02

然而米英两个人依旧没有见面……
有少量仏英瑞奥出没不过相信我仏英纯友谊。
罗马鸡酱打了发酱油√
=================
  第二天当阳光爬进玻璃窗的时候,亚瑟已经走在了前往A区的路上。一路走来却只感觉周围的景象越发显得破败不堪,和这座城市似乎不太符合,不过又有谁在意呢?这似乎已经成为了被城市遗忘的角落,只有约架的初中生才会想到来这个地方打一场,也导致了这里的治安经常是大事没有小事一堆,实在是一个让人恨不得绕着走的地方。

  然而从今天起他,前途无量,出身警/察世家的亚瑟·柯克兰就只能在这个鬼地方的鬼警/局工作了!想到这里亚瑟不禁使劲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狠狠地叹了口气,这事要是被自己那个嘴巴毒的像眼镜蛇的二哥知道了还指不定该怎么笑话自己呢!“哎呀,小亚蒂也会为了帮别人出头把自己发配到A区去呀!”他一定会摇动着酒杯里和他的红发一个颜色的液体用讽刺的口吻这样说的,一定会!

  想到这里亚瑟挫败地叹了口气,几步过后就看见了前来迎接的罗慕路斯·瓦尔加斯,他正只穿着老年人晨练时候才会穿的白色运动背心和灰色运动长裤蹲在地上浇花。如果不是肩上披着的警服打死亚瑟都不会想到他是一个警察。“哎呀!亚瑟!真抱歉没来得及迎接你,不过你看,我的波斯菊在这样的秋天里马上就要开最后一批花了,它们真美不是吗?”罗慕路斯先发现了亚瑟,将手用力地在裤子上蹭了蹭就握住了亚瑟的手。

  好吧,至少从他站起来的速度上看起来他应该没有骨质疏松。亚瑟的手被罗慕路斯攥在手心紧紧握了几下,他没有介意为什么罗慕路斯第一次见面就称呼他的名字,因为比起他想象的见面方式,这个罗慕路斯已经好很多了。

  要是说起罗慕路斯·瓦尔加斯,估计不少人会给出这样的一个评价,“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但是如果有人要和他共事的话——那简直是一个可怕的噩梦。”据说他为人不拘小节——有时候他甚至会连“大节”都不拘,审讯犯人之前总喜欢说出一堆没用的事情来,对着漂亮的女犯甚至会语气温柔,笑容可掬,有时候甚至——啊天哪,那实在称不上什么光荣事。总而言之,也许作为一个艺术家会更加适合他一些。

  亚瑟设想了很多他和罗慕路斯碰面的场景——他是会跳一段霹雳热舞对他表达欢迎?还是会一身赘肉地躺在办公室里对他发号施令?甚至当自己去见他的时候他会同时与五个青春美貌的少女纠缠在一起,让他等到造人计划完成再进来?好在这些想法都没有变成现实,不然他绝对会把警/徽砸到罗慕路斯的脸上然后宣布自己辞职不干了。

  亚瑟跟着罗慕路斯走进警/局,一路上罗慕路斯的嘴巴就一直开开合合没有停下过,亚瑟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从波斯菊谈到梵高然后说起通过丝绸之路传来的茶叶,最后终于说到了他该去哪里工作。“你为什么来到这里我听说了,亚瑟。不得不说你的行为真是个英雄,实实在在的,简直有我年轻时候的几分风范!”罗慕路斯激动道,他那头乱蓬蓬的褐色卷发似乎全部都要兴奋地直立起来向亚瑟敬礼一般。

  “啊……嗯……谢谢您的夸奖。”亚瑟张了张嘴有些尴尬地笑,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别人对于这件事的称赞。即使托里斯和菲利克斯——包括他自己都认为自己这次绝对是做了一件蠢得不能再蠢事情,“助人为乐”可绝对不是柯克兰家的家风!

  “所以,你就去重案组吧,我很遗憾那里的工资只相当于你在老苍蝇那里工资的一半——不过你看,这已经是最好的了。”罗慕路斯见亚瑟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又无奈地说道,摊开手做了个遗憾的表情,又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走吧,认识认识我的孩子们!”

  事实上亚瑟没有任何重案组工作的经验,他刚才只是想说“我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而已。可是很明显,拒绝别人的美意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于是他只好把所有的言语全都咽了下去,跟在罗慕路斯的身后走进走廊尽头的一间办公室。

  办公室还算干净,里面坐着三个年轻人——看起来每个都不会超过三十岁,一个亚洲人和两个欧洲人。他们看见罗慕路斯和亚瑟走进来都纷纷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如同雕塑。亚洲人的茶杯刚刚端到嘴边,两个欧洲人带着一脸互相看不起的表情坐在一起,金发的那个正要抓起一个文件夹。“嗨!我的小伙子们!我很荣幸地向你们介绍——亚瑟·柯克兰!想必我应该告诉了你们他的情况,掌声欢迎!”罗慕路斯像个剧院里的主持人一般做了一个滑稽的手势,带头鼓起掌来,让亚瑟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更加令他惊讶的是,那三个人竟然都带着友善而又真诚的笑容鼓起了掌,和他惯常所在的那个冰冷的办公室大不相同。

  “你好,我叫王耀阿鲁,是中国人。”亚洲人首先向他伸出了手,带着恰好的笑意。他生得白净好看,黑色的长发在肩头软软地扎成一束,衬得他那轮廓颇有几分俊美秀气。个子不高却生的挺拔,像是那春风十里中一棵小白杨般的朗然深秀。

  金发的欧洲人双眸直视着他,那是一双和他一样的绿色眼睛,却更加明亮有生气,似即将出洞的蛇,却并不惹人厌烦。“瓦修·茨温利,幸会。”

  剩下的一个有着一根卷曲的头发——说实在的,那根头发让他看起来很有艺术气息。一双紫色的眸子雾蒙蒙的,像是冬日里的冰湖,平静之下还有暗流的涌动。他翘了翘嘴角,唇边的美人痣随着他的动作动了动,“请多关照,我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声音很好听,带着些别人没有的气质。

  亚瑟无意中瞥见他的手,十指修长,骨节分明,白皙漂亮——不折不扣的适合弹钢琴的手,谁知道这双手为什么要选择放下钢琴拿起枪。

看起来几位新同事都是好相处的人吧!亚瑟在心里暗暗地想着,然而突如其来的熟悉的声音很快便改变了他的想法。 “啊啊,哥哥我错过了什么吗?”半是戏谑半是愉悦的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亚瑟像是被人施了一个石化咒一样缓慢地转过身去,他甚至听得到自己的关节像是太久没有上润滑油的齿轮发出骨节碰撞的响声。

  金发的男子靠在门口,把玩着不知道那个怀春少女送的玫瑰,笑嘻嘻地瞅着这边,“也许你不转过来我还真的注意不到你标志性的眉毛,我亲爱的小亚蒂。”他抬了抬下巴,动作有如行云流水的自然。

  哦……弗朗西斯!亚瑟真的说不好他现在是不是高兴看见这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和亚瑟的二哥斯科特是中学同学,比亚瑟大了两岁,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正因如此他也一向是亚瑟的童年噩梦,两人虽然多年相识,但是吵的不可开交才是这对发小的常态。

  “哦,亚瑟!我该给你好好介绍一下这位仅次于我的两个宝贝儿子可爱帅气的好小伙子弗朗吉!”罗慕路斯一把揽过弗朗西斯的肩膀,动作如同父亲一般,虽然不免有些粗暴却带着几分喜爱。“昨天送你的内衣展门票去没去看?今天来的这么晚,是不是玩的很好啊?有没有帮我拍几张回来?”

  哦,好吧。亚瑟想着,就算他们现在宣布他们是失散多年的亲父子他也不会有任何异议的,毕竟他们真是相似——尤其是对于有着漂亮脸蛋儿的姑娘的爱好上。看着弗朗西斯冲他抛开一个带着笑意的眼神,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作为还击顺便小声骂了一句。

  “哦,局长?亚瑟为什么会来这儿工作?”弗朗西斯有点疑惑地看着亚瑟,虽然他已经听到罗慕路斯昨天把亚瑟大大地称赞了一番,但是还是想在亚瑟面前听一遍,他可想看到亚瑟一边脸红一边无奈的样子呢!

  亚瑟有些挫败地使劲揉搓自己的头发——天哪,谁知道弗朗西斯会把他嘲笑成什么样子!谁知道在经过罗慕路斯一番添油加醋的描述过后,弗朗西斯竟然没笑出声来。只是用那双蓝色的眸子带着几分柔和的味道看着亚瑟,“做的很棒,小亚蒂。”事实上他还是怀疑弗朗西斯是看在罗慕路斯的面子上才这样说的!

  罗慕路斯又说了几句话就被一个电话叫走去处理事务,叮嘱弗朗西斯和王耀好好照顾亚瑟后就匆匆离开了。

  然后亚瑟就坐在了一张办公桌前,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当然他很快也就发现,他旁边的其他人也不知道。瓦修和罗德里赫继续他们被打断的斗嘴,弗朗西斯手指噼噼啪啪打着字脸上还挂着一副难以形容的笑容,不知道是在和谁发短信。但愿他没有和斯科特发短信。亚瑟有些绝望地这么想着。

  片刻之后他看见弗朗西斯的唇角扬起一个弧度完美的笑容走出了办公室,有意无意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收到了斯科特的一条短信。

  “你还没我想象的那么糟糕。钱不够花了吧?我找了个人跟你分摊一半房租,明天休息日来。”

  他抬起头,对上弗朗西斯带着几分笑意从窗户玻璃外看过来的深蓝色眼睛。忽然他觉得这一切似乎也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不是吗?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