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露中】夜半出租

一篇脑洞被我从米英改成瑞奥改成露中真是醉了233
最近入了全职坑文力低下大家果咩
顺便有吃叶蓝的么233
——————————————————————————————
  看完电影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漆黑的夜路和幽暗的灯光让我实在不敢自己走回去。新闻里频道报道的出租车绑架案却让我对于出租车都有了心理阴影。正在这样的进退两难之间,一辆出租车就停在我的面前,司机伸出头来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用一口发音算不上标准的中文搭话道,“要坐出租车吗?”

  我仔细打量着司机,那是个年轻男子,奶金色的短发在灯光下毛茸茸的,一双紫色的清澈的眼睛像是夜空里的星辰明亮。炎热的夏日天气里他却还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五官的轮廓像是俄罗斯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上了车,看着他打开了计价器。

  车里的气氛很安静,我看着车里的摆设大多是很柔和的风格,干净的色调,就像这个人一样。一会儿司机专用的对讲仪忽然就响了起来,一个元气的男声从里面跳了出来,“万尼亚?到哪了?”

  那双清澈的紫化作两道弯弯的泉,“小耀对不起哦,可能我得晚一会回去了,现在我在往立交桥那边开呢!车上有位看电影回来的小姐哦。”

  那头的元气男子似乎有些失望一般,“喔”了一声就没了动静,半晌又道,“万尼亚,立交桥那边下午撞车了我估计现在路况不太好,你小心点啊,我可不想去医院找人了。”男子的声音带着温柔的浅笑,透过后视镜我看见司机的面颊上荡漾着几分甜蜜的柔软——像是爱情一般。

  “嗯,小耀放心啦!万尼亚才不像汉堡混蛋那么蠢呢!开车竟然还能睡着。”

  那边的声音带了点无奈,“你们俩蠢得都是半斤八两阿鲁!晚饭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吧。”

  司机似乎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之后才做出了回答,“唔……我想吃药。”他促狭地眯起一丝笑来,“小耀可以给我吃吗?”

  那边传来一声带着笑的“滚”,“你车里不还有客人呢吗?别这样!你从立交桥下来之后记得帮我在路口咱们总去的那个摊子买个烤红薯,如果他们收摊了的话就去超市买点瓜子也行。”

  我听见司机乖巧地应了一声,微微卷曲的金发贴在额头有几分可爱味道。“小耀也要小心,天黑了呢不要往太远的地方跑了。”

  那边的声音依旧带着笑说了些什么,我抬起头,看见挂在车上的小挂坠,红绳编就细致小巧的中国结,穿着的是一张照片,两个男人站在游乐场里,那个满脸幸福笑的连眼睛都看不见的是司机,旁边那个就是对讲仪里的人吧?俊秀清润的长相,黑色的长发琥珀的眸,虽然和司机比起来个子不高但是却显得更加气质。

  我有点羡慕这两个人了,尽管他们是两个男人,但是相爱本来就是人世间最不容易的事,还要计较什么所谓的男女之分?

  晃了会儿神错过片刻,最后却听到那司机的一句话,“好啦小耀,我马上就回去啦!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那头说了声好就没了声音,只看得到司机的笑容依旧是带着甜蜜。

  “你们……”我试探着问道。

  司机歪了歪头一副可爱大孩子的模样,“我们是恋人呀。”没有任何的掩饰和辩解,只是最为干脆不过的一句“是恋人呀。”

  “感情一定很好吧?”

  “我们认识四年啦!我就是为了他才来到中国的呢,啊啊,和小姐你说这么多似乎不太好,不过啊我们真的很幸福啊……”他笑着,同时一脚刹车停在我的小区门口,“他啊,可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呢,没有之一的哦!”笑容里满满都是自豪的意味。

  “那真好,祝你们幸福啊。”我下了车,和司机挥了挥手,目送他在黑夜中驾驶着出租车奔向最爱的人的身边。

——end?——





  我转过身,却听见一声撞击的巨响传来。火光照亮残夜,巨大的爆炸声似乎可以把这个世界吞噬。

评论(27)
热度(22)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