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叶蓝】烟火人间

迟到的元宵节贺文xd

ooc慎入,全程不知所云

背景大概是原著结束三年后?

————————————————————————————————

  许博远拿起个抱枕塞到腰后去,上面不知道谁印的是君莫笑×夜雨声烦的头像让他怎么看怎么膈应,毕竟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脑袋挨得那么近感觉都快亲上了一样。下次再买就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这么看着还舒服点,不然自己偶像被这么个家伙亲上也太便宜他了。他思绪却早就不知道神游到什么地方去了,连叶修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听见。


  “蓝啊,想什么呢?”叶修正忙活着煮元宵,刚起来什么都没穿只是在腰上系着苏沐橙买的浅粉色小碎花的围裙,露出两条白皙的长腿看起来竟然有点异样的骚气。他伸出沾着面粉的手在许博远脸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两下,许博远这才回过神来,瞪了他一眼自己把脸上沾着的面粉抹掉。


  他往被子里又钻了钻,叶修的手有点凉,搁在几年前他绝对想不到这双习惯于跃动于键盘的手有一天会为他煮汤圆,“想今天的汤圆该吃黑芝麻馅还是水果馅。”他的声音还带着倦意,声调低低的,很惹人很好听。


  看来蓝溪阁的妹子们都喜欢他们蓝团长是有道理的。叶修看着缩在被窝里的团子好笑地想着,前几天看小蓝带团的时候不还有个妹子要求蓝团现场来一段威风堂堂前十五秒的娇喘?然后他直接探了深过去抢了麦道,“我可是天天能听得到哦,要福利的待会儿野图让给我们兴欣怎么样?”


  当然他才不管后来蓝团里面的妹子们都炸成了什么样子,反正他带着兴欣成功抢到了BOSS才是重点。电脑前的叶修露出一个计划通的笑容,然后他家蓝团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今晚你睡沙发。”不过,叶神真的会那么老实的睡沙发那才是出鬼了吧?


  于是第二天,蓝团里面的妹子惊奇地发现他们的蓝团长的嗓子有点哑。


  叶修回忆往事的时候汤锅里的元宵早就已经好了,锅里的白色团子上下浮动着,软软的白白胖胖的,在水汽蒸发冒出来的幸福的白雾里显得格外甜美可爱。他在许博远脸上又偷亲一口就去盛了元宵,白色的皮下面包裹着各式各样的馅儿,这个是玫瑰,那个是豆沙,旁边那个是黑芝麻……叶修一边分辨着一边给许博远一样盛了一个,在桌上晾了一会儿才端去给许博远吃。


  许博远饿了一晚上外加一上午,看到吃的的时候眼睛都快要绿了,恨不得直接从叶修手里抢过碗来吃,叶修偏偏还慢悠悠晃荡着碗,几个团子在里面摇摇晃晃的,看得许博远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叶修你把元宵给我!”许博远急的半个身子都从床上探出去了,伸手就要够叶修手里的碗。


  “急什么,哥还能饿着你不成?”叶修看得好笑,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把碗给他。许博远吃东西时候的样子看起来像极一只人畜无害的兔子,长长地睫毛安静地垂着,偶尔会抖一抖,嘴唇微微嘟起来像个半绽的玫瑰花蕾,脸颊鼓起来的样子软乎乎的,就跟张佳乐家里养的那小仓鼠一个模样。


  许博远忙着吃东西没搭理他,只是在咽下一个汤圆的时候捅了他一下示意他也去吃饭。“别吃太多了啊,待会儿你偶像请吃饭,你留点肚子。”叶修筷子一伸就从他碗里抢来个汤圆,职业选手的手速还真不是盖的,他就算想拦也没拦住。


  “黄少请吃饭?”许博远艰难地咽下一个汤圆,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一脸的迷弟样,看得叶修这叫一个心塞,怎么提起自己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兴奋呢?“你是说真的?这么赞!”


  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前几天刚刚剪过还有点扎手,但他还是坚持不懈地揉了几下,“我骗你干嘛,不过是晚上的,下午他说得上荣耀抢Boss。”


  黄少天这几年状态也渐渐开始下滑,主力位置慢慢交给了卢瀚文和手速不会下滑的喻文州,他逐渐开始打起了替补,不过在网游里欺负欺负普通玩家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要没比赛的日子就统统泡在网游里抢BOSS,看得蓝溪阁一众激动万分——那可是跟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啊!许博远当然也不例外,只要有机会就千辛万苦往夜雨声烦身边凑去说上两句话,一来二去跟黄少天也熟络起来了,不过那种迷弟看偶像的眼光还是没变。


  听了黄少天下午要上网游许博远把碗一撂就要起床上荣耀,一边咽着嘴里头的东西一边还颇为不放心地叮嘱着叶修,“叶修我跟你说今天下午你不许跟黄少抢BOSS啊,人家好不容易上一趟网游我得在他面前刷点好感度!”


  叶修无奈,一边应着是是是一边偷偷给伍晨去了条消息,“下午抢BOSS盯准蓝桥,见一次打一次。”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爆出装备还回去。”


  结果下午许博远被暗杀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一看杀他那几个人,一个战法一个流氓一个鬼剑一个枪炮还有一个专门捡装备的忍者——这不就兴欣那几位吗?唐柔,包子,乔一帆苏沐橙还加上个莫凡。还专门伪装成是他被BOSS击杀的样子,让他看起来彻底一新手小白,蓝溪阁众人里头有跟许博远熟的几个就直接小窗戳上了,“蓝团啊,你这是跟叶神玩什么情趣呢?透露下叶神这回用的哪个小号呗?是战法还是枪炮?”


  许博远气势汹汹地往叶修那边一探脖子——人家正拿着君莫笑满野图晃荡杀着小怪呢,看他来看还一脸委屈地摊了摊手,就差没来一句“怪我咯”了。许博远也不傻,当然知道是叶修搞出来的幺蛾子,直接把君莫笑坐标在世界上一报,就让那些跟叶修有仇的去杀个痛快得了。


  一会儿黄少天看他今天死的次数有点多,还以为是他状态不好,竟然就给他去了条消息,“小许啊,今天怎么了,状态不对啊?用不用本剑圣亲自教导你一下?”这要搁在平时得到偶像的亲手教导许博远都得开心的飞起来,但在现在这个情景之下……他实在高兴不起来啊……


  晚上吃饭时候黄少天还没忘了把这事儿单独提出来调侃许博远几句,当然也知道八成是叶修唆使,也就是几个人之间开开玩笑罢了。说着说着便提起晚上城东有场烟火表演,打算拉上叶修许博远去看。叶修往许博远盘子里夹了一筷子菜,抬眼瞥了黄少天一眼,“少天,你认路吗?你第一次来嘉世打比赛的时候在萧山体育馆里面都能绕丢的黑历史用不用哥给小蓝讲一遍?”黄少天还想反驳,却不得不承认叶修说的这事儿的确是真的,最后竟然还是喻文州给他带回去的。


  “叶不修你这种脱离现代社会的老年人就是不懂我们年轻人的世界,出门之前我们队长英明神武给我手机装了导航的!怎么样羡慕吧嫉妒吧谁让你没有这么好的队长,你要是丢了我看你们兴欣都找不到!”黄少天把手机拿出来就在叶修眼前一顿献宝一般地晃悠,就差没直接拍到叶修的脸上去。


  叶修一把拨开黄少天在自己眼前乱晃的爪子,“我说你把手机掉锅里不赖我啊。文州给你装个导航是害怕你被人拐了吧?我跟你说只有真正的老年人出门才需要导航的没想到你这么未老先衰啊我真是看错你了,是不是晚上跟文州复盘做多了顺便擦枪走火了啊?哦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啧啧,小蓝来咱们离这个人远点太危险了。”说着手一伸就要把许博远往自己这边揽,黄少天一激动手一抖,手机正好掉进那盆牛肉萝卜汤里,激起来的汤差点溅到许博远脸上。


  仨人相视无言了几秒,“哎呦不行了,手都抖了啊。”黄少天无奈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笑了笑努力活跃着气氛,许博远却笑不出来,心里满是对黄少天的可惜和无奈——曾经那个剑圣,也逐渐在和拳皇,斗神,魔术师一样走向舞台的背后,可是他不打比赛还能去干什么呢?韩文清和王杰希都留任联盟总部工作,叶修在兴欣技术部有一席之地,而黄少天,属于他的未来未免有些模糊。虽然说做解说也是条不错的路子,可是解说又能做几年呢?“诶诶诶小许怎么了,油迸脸上啦怎么一脸这个表情?放心啦本剑圣就算退役了也不会离开蓝雨的,你还可以继续瞻仰本剑圣的英姿啦!”肩膀上有什么重物一压,许博远一偏头便看见黄少天那张近在咫尺的俊脸冲他笑着,也是,这样的人大概到了什么时候都不会丧失希望吧?而作为一个粉丝,他希望的也只是自己的偶像可以开心安好罢了。


  黄少天拿纸巾擦了擦自己可怜的手机证实真的已经无法挽救,却也没怎么心疼,将两人拉起来就要出门,“走啦走啦!没有手机导航本剑圣也找得到路!”


  结果……两个小时之后,三人站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无奈地相视而笑——三个游戏宅,能够指望他们找到什么路?不过还好旁边还有一个烟花贩子没来得及收摊,他们干脆多买了几箱烟花打算放给自己看。


  烟花震耳欲聋拖着长长的尾巴冲上天空,就在他们的头顶上炸裂一片烟火似海,然后再纷纷地坠落下来如同一场烟花雨。许博远仰起头努力地看着每一朵烟花的绽放到凋落的过程,绽放出最为绚烂的光华到坠落大地的过程只需要几秒钟,可是每欣赏一次这样的盛放都要等待一年。


  囤积一年的能量来换一场盛放,然后用一场几秒钟的盛放换来彻头彻尾的凋零,许博远不知道这是值得还是不值得。这就像那些职业选手一样,用常人眼中无可忍受的艰苦训练来换战场上几分钟几小时的精彩,用几年的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用一辈子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投入到这一场荣耀。没人能够说得清楚这是不是值得,他许博远自然也说不清楚。


  不过,他看着面前的两位职业圈里数一数二的大神,此刻放着烟花笑得灿烂的样子,也悄悄勾起了唇角。


  在所有的烟花散尽之后,他们也会回到烟火人间过起平凡人的生活,但烟花绽放那一瞬间的美好,是只属于他们铭记一生的荣耀。叶修悄悄牵了他的手,然后被黄少天好一通的“谴责”他重色轻友,故意在他这个单身狗的面前秀恩爱真是不厚道。两个职业大神毫无风度地打闹成小孩子的模样,你推我一下我打你一下像极两个置气的小学生,还时不时将他牵扯进战局之中。一时间一边是男朋友一边是偶像,他都不知道该帮谁好。


  “蓝啊,你就是哥的,烟火人间。”闹累了,三个人并肩望着天空绽放的烟火,叶修揽他入怀,声音低哑。而他,在黄少天没有看过来之前,握紧了叶修的手。

评论(4)
热度(33)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