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生贺】荣光

张佳乐,生日快乐,你是永远的世界冠军!
第一次写生贺,乐中心略带双花?全当友情看也可以啦!
一句话喻黄一句话叶蓝都是自由心证,不打tag了
————————————————————————————

  纵然是永远离王座只差一步之遥,在爱你的人眼里,你也永远身被万顷荣光,一挥手也能洒落下星光万丈。

  张佳乐,名字欢乐,人也总是笑笑的。春城丰沃的水土滋润的他唇红齿白,肌肤细腻,往霸图那一堆在北方没少吃灰的糙汉子们里一站,没少招惹小女孩痴缠的目光。

  就是这么一个人,称得上是荣耀史上最大的悲剧。

 
  第三赛季繁花血景盛开的绚烂无比惊艳了所有人的眼球,却成为却邪矛尖上挑起的还带着血腥气味的一点,绚烂无比的百花打法,掩护的偏偏是敌手的荣光。

 
  那时候年轻气盛的他揽着孙哲平的脖子信誓旦旦,“大孙,等明年的,看哥不带你虐翻那个嘲讽脸!”

  叶修——哦不,那时候还应该叫他叶秋,凑过来笑着一脸无奈嘲讽,朝他慢慢悠悠吐了个烟圈有几分江湖骗子的风度。“我说张佳乐你也就这命,看看你那生日,二二四,这不命里头就是个四个二的命吗?”

  没人想得到一句开玩笑的话语会多么一语成谶。

  第五赛季繁花盛开一路披靡,双花绽放似乎无敌于天下,一纸苍白的诊断书却硬生生将他们拆分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世界里的狂剑士将那双在键盘上浴血拼杀的手缠上绷带,坐在电脑前沉默着看着弹药专家的百花缭乱绽放后却再没人扛着重剑冲杀在前,一个世界里的弹药专家站在B市的夏天里,手捧着亚军奖杯在媒体的长枪短炮前强颜欢笑着红了眼眶。

 
  他打电话去跟孙哲平说大孙啊对不起我没法再给你拿个冠军回来了。

  孙哲平仰头喝下一口啤酒说,我在B市找到家特别好的烤鸭店,等你拿到冠军请你来B市吃烤鸭。

  后来,等到他去了B市吃烤鸭的时候,那家烤鸭店已经关门了。

  第七赛季空有繁花再无所谓血景,他不顾一切拼杀驰骋最后终究倒在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下。他看着倒在地上的百花缭乱视角变成灰白,自嘲地想王杰希真会起名字,灭绝星辰,灭绝的哪里是星辰啊,更是他坚持了多久的希望。

 
  然后他狠狠揉了一把眼睛,没有像二十三岁的夏天一样红着眼睛说从头再来,而是毅然转了身,没再回头望。

 

  K市的蝉鸣聒噪,一声一声问着他甘不甘心,他说不甘心,蝉声依旧叹着什么,拉长了调子。

  第九赛季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复出霸图,那天晚上黄少天给他打了个电话,话少的不像是剑圣夜雨声烦的风格,问他说,“张佳乐,你到底想好没有?”

  不是开玩笑时候的二乐乐乐,不是媒体面前恭恭敬敬的一句佳乐前辈,他只是郑重其事地以一个对手和挚友的态度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大概还是代替很多人问的,喻文州,韩文清,张新杰,王杰希,周泽楷,肖时钦,楚云秀……还有很多他曾经的朋友和对手。

  然后他回答的特别坦诚,“没有,不过做了再想。”

  那边黄少天就笑了说那我是不是该祝福你啊?然后又来一句,不过我们蓝雨还在,冠军你想都别想。

  他们都笑起来,隔着昆明到广州的距离。

  第九赛季最后赢下来的,是轮回。不是蓝雨也不是霸图。他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对方喝了点酒早就睡迷糊了。电话还是喻文州接的,语调温和地说,“谢谢佳乐前辈关心,我们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他挂了电话苦笑,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而他张佳乐,还剩下几个夏天可以为了一个荣耀拼却所有?

  第十赛季,兴欣异军突起折桂狙击轮回。他想,自己又吃不成烤鸭了。

  他看着自己的手——白皙干净,坚韧有力,手指修长。这双手,还能再握几年鼠标和键盘?他有点想放弃了,大不了就带着四个亚军退役,也不是什么坏事?可是终究有什么难以舍弃的东西,在心里挣动。

  世界邀请赛上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走廊里叶修点上一根烟吊儿郎当地说,“乐乐你看,哥说的多准,四个亚军拿完你这不就来了个冠军?没准下赛季你们霸图就冠军了呢?”
 

  他吐出个烟圈来,“哥退役了,你们也该有几个冠军拿了。”

  他刚想再嘲讽回去,就有个二十几岁小青年一路跑过来勾住了叶修的脖子,“叶修!我们赢了!赢了!听到没有!”

 
  荣耀教科书慵懒地勾起了唇角,“你把我震聋就听不到了,也还不了四十八个强力蛛丝咯?”

  然后孙哲平从走廊的尽头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曾经朝夕相处看的快要厌倦的一张脸,就这样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他咳嗽了一声,就算曾经是最好的搭档,可还是有点尴尬。两个人这样互相看着,看了能有五分钟。

  “烤鸭呢?”最后还是他开了口。

  孙哲平拉了拉他的小辫子,把人抱进了怀里拍了拍后背,“回去请。”

  然后呢?然后就是现在,十一赛季的常规赛战罢,霸图名列积分榜首,然后轮回兴欣蓝雨微草一路排列,烟雨,百花雷霆也进了季后赛,这赛季的这条路还很长。
 

  张佳乐站在窗前摆弄着自己的小辫子,楼下花坛上作者一个人,鸭舌帽压的低低看不清面容,他管张新杰借了望远镜——那人手里的袋子是全聚德的字样。

  “孙哲平大大,我可以把这当成你预祝我们霸图夺冠吗?”
  “老板,再来一只打包带走。”

  属于他的荣光,依旧可以盛放。

评论
热度(16)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