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独伊】同老

昨天凌晨看欧洲杯上午看黑塔鬼被意呆虐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我上来接着虐意呆[好像有什么不对?]
点文的独伊扑克设定~
另外有件事情想问大家,那个,普爷和西兰大小鬼的设定是死去的幽灵还是裁决者?
一直没明白这个问题,这儿先用后者。 ————————————————————————————
            
   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红心国的骑士加冕礼,大夏天里你没正经的兄长难得把暗紫色领带系得死紧,将扣子规规矩矩扣到最上面一颗,领着小鬼彼得站在红心国大厅里宣读册封骑士的诏书。你坐在王座之上礼服上装饰满红心国标志性的金色红心,你的皇后本田菊手持折扇站在你身边右侧的位置,气质幽娴像一株挺拔的竹,而你左边的位置空着在等待未知的人。  
 
   
   你想知道他会是什么样的人,会像是黑桃国的王耀那般精明高傲,还是像方片国的瓦修一样不苟言笑,或者像是梅花国的罗德里赫一样高贵优雅?他会成为你忠心的助手,也许是朋友,可是你再没有料想你们之间的其他可能性,即使是与你十分投缘的本田菊,多年的相处也没让你们之间催生任何爱情的可能。
 
      
  你的兄长磕磕绊绊地在梅花国王后和骑士的不断提醒下念完对他来说全是生僻字的诏书的时候大殿里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毕竟忍笑也是十分艰苦的工程。“兹扑克大陆大鬼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于此,册封瓦尔加斯家族次子,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为红心国骑士!”
  
    
  并不真心的掌声在大殿响起,你看到兄长牵着一个栗色短发的男孩的手从另一段缓缓向你走来。你吃了一惊——从未想到你的骑士会是这样。
 
     
  那是个个头不高身材瘦弱的少年,华美的骑士长袍穿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几乎要拖到地面。栗色的短发还有一绺蜷曲着翘在一旁,白皙的面颊上五官清秀而稚嫩,甚至还有些未曾褪去的婴儿肥。他似乎是眯着眼睛,距离太远你有些看不清楚。
 
     
   你和本田菊并肩站起迎接未来的同事,少年看到你们站起来似乎有些慌,脚下的步子迈得更加着急起来。走上台阶的时候他踩在自己的袍摆上踉跄一下似乎要绊倒。你伸出手去扶他,而他就势扶着你的手,在你手背上烙下宣誓效忠的吻。
 
     
  阳光透过比你们年纪都大的彩色玻璃窗,折射出圣洁的七彩光辉落进他的眼眸。你看到他的眸子是蜜色的,像是品质上佳的焦糖又像是打着旋儿融化的蜂蜜糖浆,漩涡小心翼翼将你的世界卷入其中。      
 
 
  你看见蜜色琥珀里封存着你有些无措的模样,你知道当时自己的样子蠢得可以,可是你不知道在他的眼中,你一身红装衬着颜色浅淡的蓝眸向他伸出手来的样子被记忆入多久的时空。而那天风曾经追逐你的红色披风,被掀起的红色斗篷上的爱心早就不动声色地为你们之间做出了忠实的预言。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从那以后就住进了红心国的皇宫,扛着和他自己个头差不多高的长矛似乎是一副威风凛凛的模样,不过到底也只是似乎而已。说实话,红心国上到你这个国王下到在王宫里收拾碗盘的女仆,都觉得他真的不像是个骑士的材料。
 
 
  可即便如此,他虏获所有人的心的速度都要比在战场上逃跑的速度快上一程。温柔善良又乐观开朗的他,就像是跌入凡尘的一束光,而相遇也不过是因为恰好被你抱拥留在这金笼深锁。
 
 
  你总能在处理完一大堆繁琐的公文之后在你的门后或者窗户外看见他——陪着王宫里的小侍卫找风筝结果爬到树上下不来的他;拿着咖啡杯逗弄路边可爱的小猫小狗,结果被后者一爪子打翻咖啡泼了一身而直跳脚的他;躲在你的门后鬼鬼祟祟打算忽然冲出来给你个惊喜却踩到自己的鞋带扑倒在地上的他……
 
 
  每次你都会做相同的事情。把挂在树上扒着树干可怜兮兮喊着你名字跳下来的人稳稳接进怀抱,常年握着兵戈剑器的坚硬指腹揉捏他软绵绵的脸颊,像是在触摸刚刚开放的蔷薇。或者你会揉揉毛绒绒的褐色发丝,扔给他你或者本田菊的衣服换掉胸前大片的咖啡渍,虽然当他一叠声说着不好意思把衣服还给你的时候,你的衣服可能已经被猫咪的爪子挠的掉了丝。你当然也会不理会趴在地上脸上却还挂着笑冲你撒娇的他,可是你会为他拍打掉膝盖上沾上的尘埃,然后把他的鞋带重新系成漂亮的蝴蝶结。
 

  他啊,是食物链的最底端呢,这么弱的家伙没有我来保护可怎么行!一次次为他解决掉麻烦的时候你总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他也总会踮起脚尖来亲吻你的脸颊。后来成为习惯,你开始在与他拥抱的时候微微弯下腰来,让他不必再那么辛苦地将蜜糖味的亲吻落在你的额角和脸颊。
 
 
  你还记得他有一次抱着足球兴致勃勃来找你陪他一起踢,你满口应承却手上不停做着你自己的公务。他就坐在你办公室的地毯上逗你的狗玩。当你放下文件的时候才发现天色早就悄悄迈着小巧的步子移到了深夜。
 
 
  他已经睡着了,蜷缩在地板上是小小不过的一团,衣服也没有盖在身上,乱糟糟的棕色头发散在红色地毯上,脸上还带着有点期待的笑。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在梦里陪伴了他而莫名地对于这个少年多了一份愧疚。于是你捡起衣服盖在他纤瘦的肩头,然后用轻手轻脚到让你自己都感觉到不可思议的动作把他抱回自己的房间。
 
 
  回到房间的路上他似乎被寒凉晚风吹醒,往你怀里窝了窝带着笑说一句,“晚安哟路德,不过应该就快要说是早安了吧哈!”他的眼睛在看着你的时候总是有些依赖的味道,聪明如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对于他的撒娇言语根本是躲不开逃不掉。 “就知道路德永远不会让我等的好久嘛。”他惯例地亲吻你的脸颊,洒落一路的笑语声跌落在柔软的红色丝绒地毯上。

 
  你渐渐开始习惯这个迷迷糊糊的家伙。
 
 
  习惯当午睡的时候你给他的衣服叠成板正的豆腐块才好入眠,习惯他软绵绵地喊你路德的时候可爱的神情和晃来晃去的呆毛,习惯晚上他肚子饿了的时候随时去给他煮上一碗番茄牡蛎意大利面。如果说包容和宠溺也算是一种病的话,只怕只怕对于你早就成了无药可医的痼疾。
 
 
  你总是能够想的起来后来某天红心国国庆你们坐在同一辆车上接受万人真心地朝拜,费里西安诺笑嘻嘻现在车头,回过头从一堆女孩子们的抱拥和香水之中找到你,而这让你有些不满,于是乎当车子驶过最后一段路的时候你吻了他。那不是你们都习惯的朋友之间的亲吻,它似乎代表了更多想说却说不出的话。
 
 
  而当方片国大兵压境之事,你本来有多想用自己的肩膀把一切扛在肩头,而不牵扯本田菊和费里西安分毫。然而你没有料到的是费里西安诺没有听从你的安排,他瞒着本田菊突破了你在皇宫周围设下的魔法阵,千里迢迢只为了与你并肩。
 
 
  当你在战阵中看到那头熟悉的褐色短发的时候是欢喜与担忧一同把你包围——你好久没有看到过费里西安诺了,可是你绝对不希望他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点。你揪着他的领子把他狠狠训了一遍,“你来这里干什么!我不希望你受伤!给我乖乖滚回皇宫和本田菊在一起啊!”
 
 
  墨发褐瞳的男子摇着樱花纹样的折扇缓缓从尸山血海中走出,“路德君,想要把什么都抗在肩上自己来办什么的可是不对的。”身畔武士刀闪烁寒芒落入常年不泛涟漪的褐色眼眸中,他拿起刀冲你笑。
 
 
  你忽然就觉得似乎没什么可怕的了,你最想要见到和保护的人都在身边与你背靠背杀出重围,无论如何你们也不会放开牵着的手。
 
 
  战争一打就是很久,红心国的小伙子们一个接一个倒在你的面前。也许,要失败了吧?你坐在营地里,费里西安诺靠在你的肩膀十分认真地看一本书,你们的身边围绕的都是受伤的濒临死亡的将士。你仔细地看着他俊秀的面庞缓缓亲吻,如果还可以再有一天像是你们在皇宫里的样子,早晨被他甜美的嘴唇吻醒,然后与他一起踢球和画画,可能还要弹一会儿钢琴。那样的时光,终究是一去不复返的啊……你现在想做的,不过是尽你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他们而已。
 
 
  费里西安诺忽然合上书本揽住你的脖子,“呐,路德,等到战争结束你想要做些什么呢?”
 
 
  你摇了摇头说没想好,他的眼眸里却弯出万千的憧憬星辰,“路德,等到结束之后啊我想每天都吃到你做的奶酪意大利面,啊啊,还有,每天上午和小菊一起喝茶吃点心!下午的话,如果路德有空陪我踢足球就最好啦,如果没有的话,我就会坐在窗前把认真工作的路德画下来哟!嗯……我要画好久,画到我们都老了的时候!这样啊我还能想起来路德你年轻时候的样子!路德,我们,应该可以一起变老的吧?”你不记得当时你的答复,大概是温柔的亲吻和拥抱吧,你一向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
 
 
  第二天的战役异常艰苦,你亲率骑兵却被瓦修完全包围,厮杀中鲜血早已将盔甲染透。而本田菊的局势更是危急,以一敌百的处境似乎已经被刻在了他的墓志铭。你奋力搏杀之时回过头去,想要最后看一眼你的恋人,看到的却是他冲你淡淡一笑——你从未看到他笑得那样温柔却又绝望,然后他轻声念着什么符咒,手心里蔓延浓稠摇曳的紫色光芒。
 
 
  似乎有千斤巨石砸在你的心头,你知道那个魔法阵的——以念咒者的性命交换敌人的千条性命,非到万不得已之时从来没有人敢于使用。而费里西安诺,你最爱的费里西安诺,昨天晚上还说要和你一起变老的费里西安诺,就这样毅然决然舍弃了所有生还的可能留给了你们。他不知道费里西安诺是什么时候学会这个魔咒的,可是他心里堵塞着的全都是疼痛,也许更甚于身体的体验。
 
 
  随着纷纷倒地的敌人你跑到他的身边,他的胸前早已经被鲜血染的一片刺目的朱红。他靠在你的怀里傻兮兮冲你笑,“啊啊路德,我可是骑士哟!这一次……我算是有好好保护你了吧?”
 
 
  你知道有什么冰凉咸涩的液体从眼眶滑出落在地上,嘴唇颤抖着几乎要说不出话来,“不算!不算!费里西安诺你给我打起精神来啊,这是命令!你要给我活下去啊……这算什么个人英雄主义!”可是你看到那双渐渐黯淡下去的褐色眸子,你知道一切都已经为时太晚,只能把他抱在怀里,试图抱紧他正在随着血液一同流逝的生命。
 
 
  你忘了最后费里西安诺都和你说过了什么,可是你记得的是他最后亲吻了你的嘴唇,像是柳絮落在湖面的轻柔。
 
 
  而接下来的战役,人人都传颂红心国的路德维希国王拼死奋战身先士卒,带领红心国赢得最后的胜利。却不知你已经输掉了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赢了又能够如何?赢了也再换不回那个明亮得像个小太阳的人。
 
 
  后来很多年过去,你始终没有选择新的骑士。
 
 
  费里西安诺的卧室你每天都在替他打扫,似乎这样第二天开门的时候就会看见他蹦出来挂在你的脖子上甜甜地说早安。
 
 
  你的房间里始终都挂着他的画像,少年冲你笑着,眉目温和。
 
 
  像是多年前一般。
 
 
  也许这样,也算是同老年华。

评论(4)
热度(36)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